課程形式
線上
課程名稱
Excel 實務應用
課程編號
223
課程期間
2022-01-28 ~
老師
課程類別
資訊能力
時數
9 (小時)
修課人數
291
標籤
通識課程微學分, 素養提升, 證照培育
簡介
(完成修業本課程後,可認抵通識課程微學分0.5學分(詳細時間及申請流程將公告於通識中心網頁)
*通過本課程可計陽光幼苗自主學習活動10次,課程若有兩種以上類型,僅能擇一類型申請
重要提醒!!!
「陽光幼苗自主學習活動」及「通識課程微學分」,僅能擇一採認!
 
課程介紹:Microsoft Excel是Microsoft為使用Windows和Apple Macintosh作業系統的電腦編寫的一款試算表軟體。直觀的介面、出色的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,再加上成功的市場行銷,使Excel成為最流行的個人電腦資料處理軟體。本課程將帶領學生認識Excel的基礎技巧,並培養彙整資料能力。
 
課程目標:透過本課程的內容設計,可以引導學生奠定資料處理能力。
 
與通識基本素養之關聯性:
□公民涵養  □自然生態  □藝術美學 ■資訊科技  □健康樂群  □人文反思
 
第一章:
1. 認識活頁簿與工作表    
2. 認識儲存格內容與格式
3. 資料處理與篩選應用
第二章:
1.數據資料整理
2.基礎圖表建立
3.圖表進階與優化
第三章:
1.基礎邏輯函數
2.文字數字函數
3.樞紐分析表
 
評量方式:線上完整觀看全部課程,且每堂課後測驗題分數須達80分以上並填寫問卷。
報名資訊    
報名期間
開始: 2022-01-28
總人數限制
無限制
其他資訊
承辦人
李佳穎 / 教學發展中心 (電子郵件: ying0223@utaipei.edu.tw)
Livewell / 勵活課程
開課單位
tms
課程 QR code
https://tms.utaipei.edu.tw/course/223
課程教材
  1. 1.
    第一章
    1. 認識活頁簿與工作表    
    2. 認識儲存格內容與格式
    3. 資料處理與篩選應用
  2. 2.
    第二章
  3. 3.
    第三章